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走遍雄安”转入新阶段 将形成长效机制长期实施

2019-01-26 19:04:4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6日电(记者封俊龙)1月24日,记者从河北雄安新区“走遍雄安”活动总结转段暨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调度会上获悉,“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从2018年10月10日到2019年1月20日,历经103天,新区三县的生态环境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群众的生态文明意识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活动效果明显。接下来,活动将转入“建立长效机制阶段”,巩固活动成果,并形成长效机制长期实施。

会议现场。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区三县共出动工作人员50639人次,走访村庄24413个次,查看点位86455个次,共发现问题11210个,完成整改11096个,整改完成率98.98%。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会上指出,通过“走遍雄安”生态文明教育实践活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新区各部门,三县县委、县政府,33个乡镇,600余个村庄从上到下形成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的浓厚氛围,全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全民动员、社会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对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人居环境,将会让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大幅增强,推动全民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下一步,三县县委、县政府将以县城建成区为重点,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为标准,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市政设施运行管理,组织住建、城管、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积极发动街道、社区群众走上街头,对县城、建成区、主要街道等进行彻底大排查、大清扫、大整治,彻底消除可视范围内垃圾,全面整治建成区环境。

  三县还将结合城乡环境大整治,对三县建成区、城乡结合部、村庄及重要通道进行城区门店、街道卫生清理和规范交通秩序,切实提高建成区环境管理水平,改变脏乱差面貌,推动城乡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

责任编辑: 李志强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8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