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春运首日 白洋淀站发送旅客1268人次

2019-01-21 20:55:4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月21日电(记者崔利杰)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今年春运从2019年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截至1月21日18时,白洋淀站共发送旅客1268人次,同比增长10%。

春运首日,白洋淀站旅客检票进站秩序平稳。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当日,记者在白洋淀站看到,该站的进出站口都有工作人员做引导,广大旅客依次检票进站上车,整体秩序平稳有序。另外,在白洋淀站候车大厅,工作人员为旅客精心准备了医药箱及轮椅、担架等应急用品,应对突发情况,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春运首日,车站工作人员为旅客贴心服务。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白洋淀站作为雄安新区一个重点服务窗口单位,我们组织车站员工进行学习培训,提升服务质量和应急处理能力,车站配备了母婴候车室等便民设施,成立了党员爱心服务组、党员骨干春运帮班小组,确保春运期间广大旅客安全平稳有序出行。”白洋淀站站长张河说。

春运首日,白洋淀站旅客购取票排队有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今年春运期间,白洋淀站加开了8列车次,分别为:G9085天津西-邯郸东、G9086邯郸东-秦皇岛、G1216长沙南-沈阳、G4366长沙南-大连北、临K5205天津-邯郸、K5206邯郸-天津、G2610太原南-天津西、G1290长沙南-长春。

春运首日,白洋淀站旅客排队候车秩序平稳有序。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马梦迪 摄

  据介绍,白洋淀站目前已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春运安全保障措施。售票厅每日提前对当日售票、互联网换取票情况进行摸底,并重点进行预警提示,根据客流及售取票情况及时调整窗口功能,增开售票窗口,适时增加互联网售取票专口,满足旅客购取票需求。对旅客进行有序引导和秩序维护,确保旅客购取票排队有序。

  “在白洋淀站网售取票窗口,没有出现插队的现象,而且还增设了多个取票专口,为旅客节省了出行时间。”准备乘火车从雄安新区赶往石家庄的王先生说。

  春运期间,白洋淀站预计发送旅客5万人次,客流高峰期为2月9日至2月11日。白洋淀站将与公安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安检查危工作,在候车大厅、进出站通道、站前广场重点位置进行治安巡查。强化实名制售票、验票工作,全力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3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