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22

2019-01-22 10:41:4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协同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2. 河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1月20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会议指出,要下更大气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要有力有序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发展,高质量抓好十大工程建设,打造一批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项目,加快布局一批高端高新产业。

  3. 北京日报1月21日发布《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评论文章表示,北京要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非首都功能疏解转移,做到主动对接,做好服务;要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抓好“交钥匙”项目落地;要共同推进雄安新区中关村科技园规划建设,引导北京科技创新资源向雄安新区布局发展。

  4. 雄安新区容城县1月18日举行2019年新年合唱音乐会,容城县心籁教师合唱团和各乡镇小学13个合唱团亲情献唱。

  5.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消息,1月10日至14日河北省东部和中南部地区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期间,全省共检查企业6326家(次),查处各类环境违法问题757个。据预测,1月23日至24日,河北省扩散条件逐步转差,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

  6. 河北省住建厅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市政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安全运营大排查,重点围绕城市供水、供热、燃气及地下管网等民生保障设施,及时辨识风险,强化监控研判,狠抓隐患治理,限时“清零”。

  7.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企业计划推出193条惠民措施,策划举办133项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全省近百家景区对省内居民实行门票免费或打折优惠,并将全面落实对军人、退役军人及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门票优惠政策。这些惠民措施和活动以春节假日为主,部分延伸到整个冬季。

  8.京津冀BIM国际学术论坛近日在天津市建筑设计院隆重举行。此次论坛旨在推动BIM技术在建筑全生命期的深入应用,促进BIM技术交流,推动天津及京津冀地区BIM技术行业发展。

  9.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0个左右有条件、有基础、规模适当的城市,在全市域范围内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10. 在近日召开的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自然资源部强调,2019年自然资源工作的重点将围绕不动产登记、“大棚房”整治、严格围填海管控等多个方面展开。同时,自然资源部还将推进完善自然资源法治体系,强化自然资源督察执法。

  11. 2019年春运1月21日起正式开启。针对“霸座”现象,发改委等九部门发布了《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指出,要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旅客严重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

  12. 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8℃,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