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190121

2019-01-21 08:43:23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高质量高标准推动。要打造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项目,新开工建设一批交通、水利、公共服务等重大基础配套设施,让社会各界和新区百姓看到变化。

  2.河北省委常委会1月19日召开扩大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稳扎稳打,勇于担当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要大力抓好雄安新区十大类项目和十大工程,打造一批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新开工建设一批重大基础配套设施,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建设廉洁雄安。

  3.雄安新区日前召开2019年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动员会议。会议宣读了雄安新区2019年植树造林项目实施方案,解读了雄安新区植树造林用地政策。根据安排,今年新区植树造林任务为20万亩,其中春季造林6.8万亩。

  4.中国雄安官网1月19日发布白洋淀区域生态治理“红黑榜”第二十九期。红榜: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完成首次涉水重点企业远程执法;黑榜:雄安安新县三台镇涞城村一胶印摊点违法生产。

  5.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科研管理若干政策措施》,着力完善以信任为前提的科研管理机制,按照“能放尽放”的要求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为科研人员减负松绑,充分释放创新创业活力,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6.《河北省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管理办法》修改版日前印发,提出单位新录用或者异地新调入职工的,应当自录用或者调入职工之日起30日内,到单位所在地管理中心办理缴存登记;灵活就业人员持身份与居住证件等资料,到当地管理中心办理账户设立手续。该办法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7.河北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河北省净土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实施7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改善土壤环境质量。到2020年,全省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重点区域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控制,农用地土壤环境得到有效保护,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全省土壤环境监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8.2018-2019首届京津冀大众滑雪巡回赛日前在石家庄市元氏县无极山滑雪场启动,来自京津冀等地的300多名滑雪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据了解,巡回赛分男女两个组别,不计成绩,只按名次先后积分,多比赛多积分,真正体现全民参与、欢乐冰雪的宗旨。

  9.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布《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提出,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通知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10.国新办日前举行2019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春运期间,相关部门将对“车闹”“机闹”“霸座”等违法失信不文明行为严格依法处理,加强联合惩戒、加强教育引导、加强社会监督。

  11.中央气象台数据,今天白天到夜间,雄安新区天气晴,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7℃,风力小于3级。

责任编辑: 秦樱效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