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容贾路试通车 2万群众告别“出行难”

2018-12-14 17:33: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12月14日电(记者李晏)近日,雄安新区容城县容贾路翻修工程主体完工并提前进入试通车阶段。这条原来被当地群众调侃的“颠疯之路”翻修一新后,有效缓解了2万多群众的出行难。容城县交通局表示,下一步,将严格验收这一工程,加强道路巡检和养护,确保民生工程得民心。

  “颠疯之路”出行难 顺民声政府翻修

图片为容贾路翻修之前,坑洼不平。容城县交通局供图

  “除了喇叭哪都响,别提多颠了”、“走路费鞋、开车费轮子”、“家里有老人孕妇的更不愿意走这条路”……说起这条路的“前世”,周围群众有吐不完的槽点。

  容贾路是贾光乡通往县城的必经之路,是容城县一条重要乡村路。贾光乡南后台党支部书记说:“这条路以前也是水泥路,因为近年来磨损严重,导致路面坑坑洼洼的,外面的出租车、三轮车一听说到这边来都发憷,乡亲们开玩笑说有结石的多走几趟这条道就好了,太颠了。”

  “以前村里老人骑车子遛弯都绕开这条路,去县城的人宁肯绕道也不愿走这,一辆新电动车在这条路上走一年基本上就颠坏了。”贾光乡王家庄一名村干部说。

  年轻人调侃这条路为“颠疯之路”,开着新车走这条路非常心疼。现在路修好了,平坦开阔,开在路上心里觉得豁亮。

  位于容贾路西侧的伟华服饰企业负责人闫景宇说:“没别的路可走,这是我们出行的必经之路。路难走对企业发展也有一定的影响。外面人一看这种路都不愿意来了,吓跑了。”

    今年年初,群众通过“新区直通车”多次反映容贾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影响周边群众出行问题,新区高度重视,允许翻修。今年9月15日断交施工,主体工程历时约两个月时间即完工。为方便老百姓出行,该路还没完成验收工作就投入了试运行。

  平坦大道试通车 通到群众心坎里

  自12月2日试通车以来,容贾路上的行人车辆多了起来。走在平坦的大道上,当地老百姓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贾光乡沟市村的黄元贵老人向记者讲述容贾路的“前世今生”。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晏 摄

  家住贾光乡沟市村的黄元贵老人一年四季都离不开这条路,今年67岁的他几乎每天都往返容贾路。沟市村是容城县与定兴县交界处的村庄,大部分村民以种植蔬菜为生,“以前拉着菜去县城卖可费劲了,骑车子都得赶着‘寸劲儿’,颠得人受不了,菜也受不了。”自从这条路修好通车了,黄元贵老人每天都乐呵呵地去县城卖菜,“以前去县城得40多分钟,中午饭就在外面凑合一下,现在路好走了,单程最多20分钟,中午能回家吃口热乎饭。”

  伟华服饰一名女职工说:“修好这条路,我们上下班时间缩短了,家远的20来分钟足够了。”

  进城的路通了,回家的路平了,老百姓的心暖了。以前不走这条路的老百姓宁肯绕道也得走容贾路。

  严格验收交付 加强巡检养护

图片为容贾路翻修后,宽阔平坦。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李晏 摄

  容贾路翻修工程是在新区严格管控的大背景下,解决老百姓出行难的民心工程,也是容城县县城外唯一动工翻修的乡道。该翻修路段全长约6.8公里,涉及附近13个村2万多群众的出行问题。

  容城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路段的附属工程、检查验收工作等正按照计划逐步推进,预计再用一个月时间整体完工,届时将组建严格的团队进行检验,验收完成后正式交付使用。

  为保证工程质量,顺利通过验收,施工方每天安排专人检查道路通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汇报第一时间处理,不放过任何一处影响工程质量的瑕疵。该路段保修期为两年,两年内道路有任何质量问题施工方都要无条件、无偿修复。

  解决群众出行难是第一步,还要考虑到道路交通安全和路面养护。容城县交通局表示,未来,容贾路将建临时检查站,严防超载大车进入该路段,同时会增设信号灯、减速带、警示牌等,既保障群众顺畅出行也保障行人安全平稳出行。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001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