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与京津鲁签订扶贫劳务协作协议

2018-11-10 09:18:03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与京津鲁签订扶贫劳务协作协议

  11月9日,全省就业扶贫工作培训班暨京津冀鲁扶贫劳务协作对接活动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人社厅分别与北京市、天津市、山东省人社厅(局)签订省际间扶贫劳务协作协议;青岛市与邢台市、威海市与邯郸市签订扶贫劳务协作协议。

  劳务协作是就业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去年,我省开展了一系列精准扶贫劳务对接活动,帮助3.69万名贫困劳动力到京津鲁、长三角、珠三角等省外就业。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1月8日,全省有19563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对71277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行了培训。

  按照我省制定的总目标,2018年到2020年,我省要通过扩大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规模,提高就业质量,促进18万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带动50万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脱贫。

  我省将加强载体建设促进吸纳就业,支持各类企业和用人单位开发适合贫困劳动力的就业岗位,优先满足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支持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等人员到贫困地区创业,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通过创业带动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统筹考虑农村建设实际,积极协调林业、水利、交通、扶贫等部门,开发养路、护林、保洁、生态养护等各类公益性就业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紧扣当地经济发展趋势,围绕本地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科技、生态等乡村特色产业,培育一批家庭工厂、手工作坊,大力挖掘灵活就业岗位。(记者邢杰冉)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