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服装产业转型瞄准时尚定制高地

2018-08-31 11:39:3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31日电 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现代时尚定制国际论坛,将以时尚定制为主题,邀请国内外高端时尚与定制行业专家同聚一堂,共话雄安服装产业时尚定制未来发展。英国伦敦男装商会、知名高定服装品牌等行业顶尖人物及本地产业代表都将根据自己的经验与研究,分享他们对于定制技术以及定制产业的精彩观点,在雄安这座充满希望的未来之城,碰撞现代时尚的无限可能。

  9月16日,在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雄安现代时尚定制中心与雄安时尚原创设计中心将全新亮相。这是雄安新区首家原创定制中心,其中现代时尚定制中心本着凸出定制品质生活的主题理念,为新区定制产业文化提供新视野,打造多维交互的定制展示平台,探索传统制造产业的定制转型之路。时尚原创设计中心定位于鼓舞原创设计、演绎时尚原创文化的平台,聚合优秀设计师及时尚买手,依托新区产业基础,利用共享资源贯通原创设计和采购的快速实现,积极培育专业订货和终端消费市场。

  雄安现代时尚定制中心与雄安时尚原创 设计中心的建立,将为雄安的时尚形象带来全新的可能性,提升产业附加值,引领雄安传统产业走向以设计为引领的高端时尚方向。

  “服装定制融合了服装行业的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融合了服装行业的技术创新与消费文化创新,融合了服装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与需求升级创新,是承载着服装行业谋求‘国家之强、企业之赢和人民生活之好’的前沿高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曾指出,充满勃勃生机的服装定制领域,将迎来新理念、新设计与新战略的涤荡新生。

  定制无疑是这个时代下服装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而对一座城市来说,未来定制产业的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城市的时尚高度。新时代,雄安新区作为未来城市模板,引领世界潮流,要想打造时尚话语权,从建设起步之初,就应根植于产业基础,积极培育现代定制的时尚土壤。

  9月15日至17日,由雄安新区管委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北京服装学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新华网主办,容城县人民政府、容城县服装商会承办的第三届白洋淀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以“幸福生活 时尚雄安”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的论坛、走秀、展览、大赛等活动,展现新时代下雄安新区的时尚魅力。

  其中定制主题系列活动将包括雄安现代时尚定制中心&雄安时尚原创设计中心揭幕仪式、现代时尚定制国际论坛、时尚定制主题秀等,在本地传统产业特色上融合雄安新区发展变化,通过文化节平台的时尚聚焦,突出定制品质生活的主题理念,将为雄安新区定制产业文化、创意设计文化提供全新视野。

  高级定制、Haute Couture代表着行业最高水平。对于每一位服装设计师来说,高级定制就是他们的梦,是审美、设计、工艺完美融合的最高造诣。中国金顶奖设计师张肇达表示:“高级时装是服装设计的最高峰,作为一个成名的、有才华的、作品可以传世的设计师,高级时装可以为你带来所有的荣耀。”

  此次,国际知名华裔高级定制时装设计师陈野槐Grace Chen,将带着她的同名品牌GRACE CHEN登陆雄安时尚一号秀场,以“美丽世界”为主题,进行Grace Chen2018经典高级定制作品发布。

  与此同时,GRACE CHEN将成为雄安现代时尚定制中心首家入驻品牌。该品牌风格简洁、大气,经典廓形与精致、唯美的装饰细节相结合,形成中西合璧的特殊气质。其设计理念充分与雄安现代时尚定位目标相融合,完美的舒适感与合身度,丰满的立体感与空间感,简洁的面料线条与柔和的身体曲线间巧妙过渡……在国外历练多年的Grace Chen掌握了精湛纯粹的立体裁剪技术,并造就了她倾向于国际化的设计风格。

  精心打造的高定华服将伴随着优雅的芭蕾舞开场,向世界传递高级定制的魅力,展现雄安新区的高定时尚形象,同时为拉动当地产业的升级树立标杆。

责任编辑: 董悦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4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