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将在新学期开展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督导

2018-08-31 10:08:2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多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班容量“瘦身”

  新学期我省开展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督导关注开学季

  “原来班里挤了80多名学生,半个学期都认不全,讲课都得用扩音器。这学期班里学生‘减员’到40人,轻松多了。”8月30日,涿州市双语小学四年级班主任杜倩拿到新的学生花名册,十分高兴。

  2017年省政府印发了《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市、县(市、区)政府结合实际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省教育厅启动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明确消除大班额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今年年底前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新学期伊始,曾因大班额大校额现象突出在2017年被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点名的涿州市,投资近30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9所,今年秋季开学新增小学学位9000个,初中学位3300个,彻底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城区大班额问题。

  按照相关部署,我省中小学今年班额原则上控制在小学45人以内、初中50人以内,不再新增56人以上班级。新学期开始,包括涿州在内,这一目标在我省许多地区已经实现。

  为确保基本消除大班额目标按时兑现,我省将在新学期开展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专项督导。专项督导将采取县全面自查、社区市检查、省级重点督查的方式进行,将覆盖所有县(市、区),重点突出2018年消除义务教育阶段超大班额任务较重的县(市、区)。专项督导内容包括市、县(市、区)政府建立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工作机制情况;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核定、动态管理及补充中小学教师情况;多渠道筹措和财政安排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的资金情况等。(记者马利)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44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