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电信网络建设新进展 年底将实现千兆网络全覆盖

2018-08-22 16:29:3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8月22日电(实习生王少飞)雄安新区电信网络建设取得新进展,通信基站数量较2017年增长2.2倍,移动网络覆盖能力进一步提升,宽带网络具备千兆普遍接入能力。

中国电信“雄安精品网大会战”总结大会会场。实习生曹楚琦 摄

  记者从21日举行的中国电信“雄安精品网大会战”总结大会上了解到,目前雄安新区电信4G网络覆盖率达到99.05%,4G视频下载速率优良率、游戏优良率达100%;视频卡顿频率优良率达99.88%、视频优良率达99.98%,手机用户观看视频体验得到进一步优化,卡顿现象明显减少。除此之外,电信4G网络新建两对NAT防火墙,辖区基站设置本地权限,安全性增强。

  据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雄安新区已被纳入国家骨干网核心节点,通过保定节点与省骨干网互通,打造智能、高效干线网络,今年年底雄安新区将实现千兆网络全覆盖。

中国电信“雄安精品网大会战”总结大会会场。实习生王梓瑄 摄

  中国电信雄安分公司在5G网络建设方面重点部署区域为容城县城、安新县城和白洋淀景区,助力公共服务、政府办公、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业务开展;重点推动基于5G的无人驾驶示范、移动远程医疗、城市级别物联网等应用。在固网方面,进一步开展雄安新区三县传输设备、传输线路、宽带接入、基础设施的优化建设。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37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