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走进千家万户!雄安新区学习宣讲规划纲要落到实处

2018-07-02 22:52:54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2日电(记者崔利杰)近日,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展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学习宣讲活动取得成效。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有关部署,雄县容城县安新县分别召开宣讲培训动员大会三县各自统筹县直机关、乡镇、学校、企业,运用宣传栏、LED显示屏、大喇叭、口袋书等载体,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宣讲,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局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雄县开展规划纲要宣讲培训会。(图片由雄县宣传部门提供)

  为做好新区规划纲要宣讲工作,雄县县委、县政府采取线上线下宣传形式分别在县教育系统、各乡镇进行全覆盖的学习宣传雄县教育局下发学习计划,安排集中学习宣传,同时刻制光盘和学习资料发放到中小学校。雄县各乡镇对规划纲要进行面对面学习,开展入村入户入企宣讲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利用农村大喇叭宣传工具,扩大宣讲受众覆盖面确保规划纲要精神入脑入心  

  容城县开展规划纲要宣讲活动动员培训会。记者张仕林 摄

  容城宣传部门以规划纲要读本和刻录的光盘内容为素材,积极有效地抓好规划纲要的学习宣传工作。容城县政协专门召开会议动员学习规划纲要各乡镇村充分利用农村高音喇叭,对宣讲音频进行播放;各村组织中共党员、村民代表进行收看刻录光盘并宣讲利用党员1+10联系群众,要求每名党员入户对所联系群众进行宣讲。

  安新县组织召开规划纲要百人宣讲团宣讲培训动员会。记者崔利杰摄

  安新县宣传部门分别从乡镇、县直各单位、各驻村工作组抽调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党员干部,组成百人宣讲团深入白洋淀乡镇、企业通过讲课座谈等形式,学习宣讲规划纲要。宣讲团成员对本单位人员进行宣讲培训,各乡镇干部对村“两委”干部、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进行宣讲;各驻村工作组所包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切实将规划纲要宣讲解读送进千家万户,做到宣讲全覆盖。

  目前,新区规划纲要宣讲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雄安新区宣传中心围绕社会各界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从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的公开解读报道中摘录相关内容,将文字学习内容整理汇编成册,将中央电视台两期《焦点访谈》节目、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系列解读节目制作刻录成光盘,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使用。

  为了更生动地将规划纲要内容通俗易懂地给基层群众宣讲,雄安新区宣传中心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PPT,作为宣讲素材提供给三县的宣讲团和驻村干部,使基层宣传解读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走进千家万户!雄安新区学习宣讲规划纲要落到实处-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05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