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菁菁校园孕育雄安教育美好明天

2018-07-02 18:38:06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放飞气球,放飞梦想。记者陈嫒嫒 摄

  中国雄安官网7月2日电(记者陈潇)“校长欠你们一个抱歉。你们在这里六年,进入中关村三小这个大家庭只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好多孩子还没有到过母校的总校,你们到北京的时候,知道那也是我们的家。”这是6月30日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毕业典礼上,学校执行校长张文峰没有说出来的话。

  “怕太伤感,所以就没有说。”张文峰在接受中国雄安官网记者采访时称。

  3月1日,雄县第二小学更名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安校区。今年毕业的六年级的孩子是雄安新区三年教育提升计划实施以来第一批小学毕业生。

  “老师,是您的耐心——培养了我坚强的自信;老师,是您的关爱——给予了我前行的力量;老师,以后不能天天见到您了,少熬夜,注意身体……”这一天,孩子们对母亲般的恩师有着说不完的话。

  “我的孩子们,不管你们走多远,飞再高,母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我的孩子们,昨天的你们最勤奋,今天的你们最自信,我相信明天的你们最成功;我的孩子们,六年了,每天见到你们已经是一种习惯,今天的离别,心里真是不舍,愿你们都拥有幸福美好的人生……”这一天,老师对孩子们有着说不完的祝福。

  感恩是当天毕业典礼的主题词之一。在即将作别母校、作别童年的这一刻,感恩是孩子们心底的共鸣!T恤衫上写下的名字,是你记忆中抹不掉的我;肩膀上印上的泪水,是童年中最甜的甘泉;毕业墙上留下的语句,是我最想对你说的话语;镜头下你我的合影,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回忆……

  梦想是这次毕业典礼上另一个主题词。千年秀林护林员、人工智能工程师、空中楼阁建筑师、白衣天使、人民教师……孩子们在放飞五彩斑斓气球的同时,也放飞着自己的梦想。

  前清华大学校长梅贻琦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雄安新区教育提升计划实施半年来,校园似乎还是那座校园,教室似乎还是那间教室。不同的是,新区的校园文化在悄然发生改变。优秀的校园文化如一股芳香,沁入孩子们的心脾,帮助他们学会感恩,拥抱梦想!

  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要建设成为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一极、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在优秀文化引领下,菁菁校园正孕育雄安教育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菁菁校园孕育雄安教育美好明天-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5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