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不留退路:治理白洋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一论雄安新区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8-07-02 10:26:4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评论员

  “我们不给自己留退路,置于死地而后生,才能有壮士断腕的勇气,下定决心解决好白洋淀的问题。”6月28日召开的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上,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向世人表明了白洋淀综合整治的决心。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答卷就是保护和修复好白洋淀生态功能。如何打好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这一仗,不仅关系着我们这一代雄安人能否经得起历史的考验,更关系着我们能否完成总书记的要求和达成老百姓的期盼。这是关键性一仗!

  “不治理好白洋淀,我们就是雄安百姓的罪人”。被称为“华北之肾”的白洋淀,曾是九河下梢,一片盛景。由于种种历史原因,白洋淀的生态环境受到了威胁,新区百姓的生存环境受到影响。新区设立后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但问题依然严峻。如果不解决好白洋淀治理这个问题,我们就不能够回答好老百姓的期盼。我们要肩负起这一使命,还一个清新明亮的雄安新区,还一个碧水蓝天的华北明珠给雄安百姓。

  “不治理好白洋淀,我们就是历史的罪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而治理好白洋淀是建设好雄安新区的先决条件,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必然要求,也是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核心要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雄安新区的生态屏障和蓝色景观,白洋淀是雄安未来吸引全球高新高端产业的靓丽名片,更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的重要支撑。

  “建好雄安新区可以有100个加分的项,但白洋淀治理不好,总成绩就是零分”。治理白洋淀污染问题有100个客观理由和困难,但作为雄安的建设者,不治理好白洋淀,没有任何意义。要建成绿色生态的一座千秋之城,白洋淀综合整治刻不容缓,必须痛下决心,背水一战!这是时代赋予当代雄安人的神圣使命、更是责任和义务。

  置之死地而后生,陷之亡地而后存。彻底解决白洋淀污染问题,坚决打赢白洋淀治理攻坚战,全面提升白洋淀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加快恢复“华北之肾”功能,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是谋划千年大计的第一要义,是新区各界老百姓的热切期盼。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年大计,事在人为。拭去旧日的风尘,一颗明亮的“华北明珠”必将在这座“未来之城”闪耀千秋。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不留退路:治理白洋淀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一论雄安新区白洋淀综合整治攻坚战-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5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