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向党的生日献礼!雄安首个大型电网建设工程竣工

2018-07-01 22:14:1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7月1日电(记者陈嫒嫒)建党节前夕,雄安新区1000千伏特高压定河线迁改工程顺利竣工,该工程跨越拟建的京雄城际铁路、京港台高铁工程,共新建双回钢管塔8基(4基耐张塔,4基直线塔),拆除旧塔4基。新建线路长度2.6千米,拆除旧线路长度2.4千米,是雄安新区首个大型电网建设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一次重大工程实践。

  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为工程建管单位,开工首日便组织各参建单位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为保障工程安全、优质、高效向前推进,公司党委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根据“一现场一阵地”的原则,大力推广了“党建+”模式,在工程的安全、质量、技术、经营等工作中设立党员示范岗,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与工程建设工作紧密融合,以党建促基建,以党建促生产,以党建促优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6月29日,随着投运令的下达,雄安新区首个大型电网建设工程顺利竣工,为党的生日献礼。

  1000千伏特高压定河线是未来雄安新区外来电力100%清洁化的重要输电通道。借助国家电网在全国范围优化配置能源资源的优势,中国北方的风电、南方的水电等清洁能源将被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雄安新区,助力建设绿色智慧新城。

责任编辑: 毛鹤然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向党的生日献礼!雄安首个大型电网建设工程竣工-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05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