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交通运输部:全力支持雄安新区交通建设顺利开局

2018-07-02 21:40:3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2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交通运输支持河北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18—2020年)》《交通运输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农村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见效。一是进一步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边界。二是进一步推动“放管服”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更大突破,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抓好简政放权、减税降费、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促进交通运输就业创业、减轻交通运输市场主体负担、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群众办事生活提供便利。三是进一步抓好“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先行领域,必须全面对标雄安新区各阶段规划建设安排,做到先行一步、率先突破,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雄安新区交通规划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支撑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的核心定位,深刻领会雄安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的内涵,明确思路、系统谋划,全力支持雄安新区交通建设顺利开局。一是着力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二是全面推进快速便捷的区域综合交通网络建设。三是积极为构建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区内交通体系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行业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利于推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有利于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进我国交通运输对外开放,有利于交通运输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实施方案》落实,主动对号入座,加强统筹协调,指导海南编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海南各类要素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各种运输方式有效衔接。同时,要加强督促督办,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政策解读,推动项目落地,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服好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统筹做好农村公路服务乡村振兴和交通扶贫脱贫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全力抓好《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任务落实,高质量推进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升级改造,健全完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运营机制,深入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提升农村交通运输公共服务水平,让广大农民在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京部领导,部总师出席会议。国家铁路局、中国民航局、国家邮政局和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交通运输部:全力支持雄安新区交通建设顺利开局-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05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