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河北将支持雄安新区申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018-07-01 10:08:33 来源: 雄安发布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指出,为推进新时代外贸高质量发展,我省将实施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提升行动和进口贸易提升行动,其中提到支持雄安新区申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提升行动

  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发展

  认定一批跨境电商示范企业、平台、园区和公共海外仓。支持唐山、石家庄市和雄安新区申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复制推广跨境电商“六体系两平台”发展模式,出台我省复制推广跨境电商成熟经验的政策清单。推广央企+跨境电商+海外仓发展模式,组织省内外贸基地和企业与公共海外仓对接。实施校企合作培养跨境电商人才三年行动计划,发布校企合作试点名单。

  加快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试点

  总结白沟箱包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政策、监管、服务创新的经验,坚持服务雄安新区对外开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对接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发展,发挥平台对接和服务窗口作用,提升白沟国际贸易水平,打造北方最大外贸出口集散地和国际贸易创新基地。积极探索省内复制推广试点政策的路径和方法。到2020年,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达到120亿元。

  做大做强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认定一批外贸综合服务试点企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通关、报检、退税、融资、信保等全流程服务。推动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引导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对年服务企业数量、出口总值达到一定规模的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金融机构给予便利化融资政策。到2020年,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出口达到120亿元。

  进口贸易提升行动

  优化进口商品结构

  鼓励扩大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进口,支持企业利用进口贴息、免(减)税政策,引进先进设备及关键零部件进口,通过引进、消化和再创新,提升我省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围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及我省大智移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创新服务方式,主动对接进口项目,提供高效便捷的进口服务。扩大铁矿石等紧缺资源性产品进口。

  鼓励增加日用消费品进口

  鼓励企业合理增加生活用品、食品等一般消费品进口,促进居民消费结构升级。支持有条件的市开展肉类、新鲜水果、冰鲜水产品、粮食、药品等进口商品指定口岸申建工作。支持唐山申报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和进口整车落地保税政策,加快建成华北整车进口基地。

  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我省要高标准地做好招展招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建立联络员制度,认真组织我省商家(企业)到会洽谈、采购、签约等各项工作,并取得务实成效。

责任编辑: 张晓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河北将支持雄安新区申建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 www.xiongan.gov.cn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904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