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教育、医疗、住房······雄安,你期待与梦想的人民城市

2018-05-15 17:45:30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规划纲要提出,要引入京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资源,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构建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一起来看↓↓

  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未来正来。

  在两个多月前,北京市的一所幼儿院、两所小学和一所中学,分别在雄安新区的容城、安新、雄县建立了分院或分校。

  北京市六一幼儿院——雄县幼儿园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雄县第二小学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容城小学

  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安新二中

  这表明,北京市教育援助雄安的首个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那在雄安新区设立的一年多时间里,先后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十几所北京高校到河北主动对接。

  中国工程院院士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 邬贺铨:

  北京一流的教育设施,要落户雄安,而且将来顶尖的大学,要在雄安办分校、分院、研究中心,雄安的目标,一般的社会服务不会低于北京,优质的社会服务要高于北京。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 李晓江:

  北京的一流的公共服务,一旦到了雄安新区,其实不仅仅是雄安新区这些创新人才享用,雄安新区三个县的老百姓甚至周边地区的老百姓都可以分享这样一个优质的公共服务资源,所以它本身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应有之义。

  雄安规划纲要提出,要优先发展现代化教育。引进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模式,创建一批高水平的幼儿园、中小学校,培育建设一批国际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学校。

  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在新区办学,以新机制、新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的雄安大学,统筹科研平台和设施、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中心资源,构建高水平、开放式、国际化高等教育聚集高地。

  雄安规划纲要提出,要高标准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全面打造15分钟基层医疗服务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达标率100%;加快新区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大力发展智能医疗,建设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中心。

  在规划纲要“提供优质共享公共服务”这一章,把"建立新型住房保障体系"作为了专门一节。

  早在研究设立雄安新区的多次重要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强调,要加强雄安新区相关区域的管控,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避免社会资本借机炒作、抬高建设成本。

  雄安规划纲要提出,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和多元化住房供应体系。完善多层次住房供给政策和市场调控体制,严控房地产开发,建立严禁投机的长效机制。

  在这里,房地产投机没什么市场,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可以大大减轻年轻人因高房价产生的焦虑。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 杨保军:

  为什么雄安不把房地产作为它的一个主要的产业呢,就是如果我们还寄希望于房地产的话,那么你还没有开始创业,你已经被房价压得喘不过气来了。所以在雄安,我们的房子是要量身定做,为这些年轻人的创业,提供一个良好的这样的一个条件,让他们不带包袱轻装上阵。

  未来的雄安新区

  将是一座人民城市

  提供优质的公共服务

  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回应人民的新梦想

  这样的雄安

  你愿意来吗?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2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