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5·18经洽会:23项高端活动聚焦“创新 协同 开放”

2018-05-15 10:24:47 来源: 河北日报

  5·18经洽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到位

  23项高端活动聚焦“创新 协同 开放”

制图/展茂光

  5月14日,笔者从2018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主办方对标国内外一流展会标准,近期对本届经洽会总体布局和活动再次进行调整、提升,确定围绕“创新 协同 开放”主题举办23项高端活动,倾力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国际化开放合作平台。

  调整提升后的经洽会,在活动安排上更加聚焦“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三大板块。其中,创新发展板块包括大智移云展、2018年中国·廊坊数字经济大会、首届中以科技创新合作论坛等10项活动;协同发展板块包括雄安新区规划展、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等5项活动;开放发展板块包括中印论坛暨印度主宾国活动、南荷兰省主宾省活动、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等8项活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突出重点、整体策划、全面统筹的要求,本届经洽会全面提升展区设置、展商层次、布展水平,安排8项展览活动,展览面积近6万平方米。河北省优势产业合作展将全面展示我省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产业优势和创新成果;大智移云展将展示先进技术、装备、产品、服务及河北最新产业成果。在主会场显要区域增设的雄安新区规划展,将全面展示雄安新区这座智慧城市和“未来之城”的风姿;2022年冬奥会冰雪产业展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冬奥会筹办和张家口冰雪产业情况、我省冰雪产业发展优势及落户张家口的世界知名冰雪装备制造企业,推介我省冰雪产业合作项目。目前,已确定展商365家、展位458个,其中包括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9家境外展商,占比达30%。

  本届经洽会在客商邀请上,更加突出国际化和实效性要求,更加注重嘉宾客商的质量和档次。截至目前,有意向参会中外客商2033人,已确认参会客商1534人。突出邀请一批外国驻华使节和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商协会负责人,以及知名专家学者,拥有优势技术、产品的展商参加开幕式和各类高端论坛、对接和展览活动。今年将有来自美国、德国、印度、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64位境外嘉宾客商到会,占总数的24%。

  本届经洽会聚焦河北转型升级需求,重点突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严控传统产业及占地大、投入产出少的项目,做好项目的征集、筛选、包装、发布、对接、洽谈等工作,争取洽谈对接、签约落地一批重大项目。重点突出优势产业对接、国别(地区)对接和“会、展、谈”对接,聚焦高新高端产业热点,为到会客商提供高效的对接洽谈机会。

  本届经洽会对会务保障各项方案进行了提升优化,努力为参会嘉宾客商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会务保障服务。(通讯员孙亚安、李松洁 记者解丽达)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2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