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雄安:“四纵两横”“四纵三横”高速路网连通全国

2018-05-15 16:03:22 来源: 河北新闻联播

  原标题:“四纵两横”“四纵三横”高速路网连通全国!雄安交通率先出发

  雄安规划纲要提出,按照网络化布局、智能化管理、一体化服务要求,加快建立连接雄安新区与京津及周边其他城市、北京新机场之间的轨道交通网络;未来,雄安新区有怎样四通八达、方便快捷的综合交通网络?快来一起看。

  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的距离都是105公里,距离石家庄是155公里,距离保定30公里,距离北京新机场55公里。可以说,雄安的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

  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交通”已经率先出发。根据规划纲要,未来雄安将构建连通全国的“四纵两横”高速铁路网。其中“两横”,指的是津保铁路、津雄城际-京昆高铁忻雄段。

  “四纵”,指的是京港台高铁京雄-雄商段、京雄-雄石城际、新区至北京新机场快线,和现有的京广高铁。除了京广高铁,另外的两横三纵铁路, 都将在未来的雄安高铁站汇聚。

  这样高的客流密度,也让未来的雄安高铁站成为京津冀区域内最大的铁路综合枢纽。根据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披露的数据,位于雄县昝岗镇的雄安高铁站,它的占地面积是68.37公顷,相当于96个足球场那么大。

  从这里出发,到北京新机场只要20分钟,去北京天津,都可以在30分钟左右抵达。而到省会石家庄,仅需一个小时。

  除了高速铁路网之外,未来雄安新区还将构建“四纵三横”高速公路网。“四纵”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京雄高速(含新机场北线高速支线)和新机场至德州高速。

  “三横”指的是荣乌高速新线、津雄高速和津石高速。其中的津石高速已于去年6月份开建。这“四纵三横”高速路网全部建成后,自驾车无论从北京还是天津出发,到新区都是一个小时。

未来可期。最后,有几个已知的时间节点和大家分享:

京雄高速,力争于年内开工;

北京新机场,将于明年10月投入使用;

津石高速,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京雄城际,将于2020年年底全线开通。

通过这张雄安未来的区域交通网

您有没有深切地感受到

雄安,未来正来!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2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