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宜居又宜业!原来你是这样的雄安

2018-05-15 16:05:02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规划纲要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未来的雄安,将提供什么样的共享公共服务?一起来看↓↓↓

  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未来正来。今天,我们要谈一谈雄安将会提供怎样的共享公共服务?

  雄安规划纲要中提出的构建社区、邻里、街坊三级生活圈。这也是纲要中布局优质公共服务设施的主要内容。

  街坊中心配置幼儿园、24小时便利店、街头绿地、社区服务站、文化活动站、社区卫生服务站、小型健身场所、快递货物集散站等设施,形成5分钟生活圈。

  邻里中心配置小学、社区活动中心、综合运动场地、综合商场、便民市场等设施,形成10分钟生活圈。

  社区中心配置中学、医疗服务机构、文化活动中心、社区服务中心、专项运动场地等设施,形成15分钟生活圈。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李晓江:公共服务的均等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性的目标,那么对于雄安新区来讲更是这样,用优质的生活质量和优质的公共服务吸引人才。人才吸引企业,企业创造繁荣,这是我们城镇化工业化下半场的逻辑。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研究中心主任殷会良:这个规划纲要最大的特点就是让城市规划回归一个它的本源。只有给城市居民提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能够提供很好的生活服务,这个城市才会有创新的活力。

  未来的雄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引入京津优质教育、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资源,建设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构建多元化的住房保障体系,增强新区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打造宜居宜业、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新城。面对这样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你是否愿意来呢?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72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