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史话》座谈研讨会召开

2018-05-14 21:02:52 来源: 雄安发布

  《雄安史话》座谈研讨会5月10日在雄安新区奥威大厦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研讨会,北京大学历史学教授岳升阳等专家齐聚一堂,研讨论证雄安本土学者张双龙所著《雄安史话》。

  《雄安史话》座谈会现场。

  《雄安史话》用史话的形式展示了雄安新区的历史文脉。与会专家们逐一发言,畅谈对雄安历史文化的理解与感悟,并针对《雄安史话》一书的架构、线索、内容、观点、写作手法、排版等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雄安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具有鲜明的区域特色。《雄安史话》第一次采用全域视角,系统梳理新区的历史基因,结构清晰,内容详实。同时建议对一些史料和措辞进行修正,补充以白洋淀为代表的淀泊文化内容,使得全书内容更加严谨客观、丰富完整。与会代表还表示,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雄安地域文化座谈研讨会,是对当地历史文化工作者的一次鞭策和鼓舞,希望今后多组织类似活动,鼓励更多文化成果的出现。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座谈会。

  傅首清首先代表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陈刚书记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这是雄安新区成立以来,由新区管委会主导召开的第一个雄安历史文化座谈研讨会,对于新区文化传承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专家从正反两个方面,对《雄安史话》一书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体现出科学、专业和负责的精神。

  《雄安史话》座谈会现场。

  傅首清强调,“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文化工作高度重视,在新区成立伊始,就组织雄安新区联合考古队对新区历史文物进行全域普查,组织专家学者对雄安历史文化进行系统整理,目的在于为雄安未来留下历史记忆,不留下历史遗憾。“雄安质量”既要体现在城市的硬件设施上,也应体现在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上。他勉励雄安文化人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研究雄安的文化元素,塑造雄安文化标识,努力打造文化领域的全国样板。

  北京大学历史学教授岳升阳参加座谈会。

  研讨会还邀请了北京出版集团总编辑李清霞、中国传媒大学助理研究员蔡晓璐以及雄安文化名人王迦樑、李卫东、赵占民等专家学者参加,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三县县志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20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