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年河北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到8.5个工作日

2018-05-13 11:24: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2019年上半年,河北全省将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8.5个工作日

  从今天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第九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河北省将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部署,扎实做好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各项工作。年底前,石家庄市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到8.5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上半年,全省范围内将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8.5个工作日的目标。

  同时,河北省将改革企业名称登记制度,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由申请人通过“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自主申报,在更大范围赋予申请人企业名称自主选择权。河北省先期在衡水、保定和石家庄市桥西区等地开展试点后,逐步在全省推开。

  河北省将进一步下放冠省企业名称核准权限。在去年向石家庄、保定市试点下放冠省企业名称核准权限的基础上,根据各市申请,河北省将继续扩大冠省企业名称核准权限下放范围。

  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今年6月底前,河北省将实现企业申请、发照、公示等各环节网上全流程办理,实现“网上审批一次不用跑”和“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同时推出工商登记、年报手机APP办理服务,年底前实现营业执照掌上办理。

  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对于实行备案制的投资项目,河北省将不设置任何前置条件。对于实行核准制的投资项目,除选址意见、用地(用海)预审外,其他事项一律不作为核准的前置条件。同时,河北省将着眼扭转重审批、轻监管状况,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投资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

  按照《河北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指导意见》要求,河北省将积极探索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在企业按规定作出承诺后,实行先建后验。同时,河北省将研究制定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试点地区的相关配套政策,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后在全省推广。(记者曹智)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1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