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第十四届文博会】“雄安眼”受关注 超高清航拍通过5G回传

2018-05-12 17:16: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5月12日电(张鹏 王永康)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河北展区的“雄安眼”播放的雄安新区航拍视频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

文博会上,“雄安眼”在播放航拍视频。王永康摄

  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市民服务中心、村庄、街道……现场播放的视频画面清晰度很高,给观众良好的观看体验。不少观众很好奇:无人机航拍过程中,如此超高清的画面是怎么通过移动网络传输的?

  据工作人介绍,目前雄安新区已开通了中国电信5G试验网基站,基于5G网络超高带宽、超大连接、超低时延的特性,用移动网络实时回传超高画质视频已经完全可以实现。这些超高清影像通过5G信号回传至移动终端速度极快,可达到3Gbps的传输效率。

  除了回传视频的速度倍增之外,在无人机航拍过程中,远端操控人员在获得第一视角后,还可以通过毫秒级低时延的5G网络,进行无人机远程敏捷控制,高效执行各类任务。

  据了解,去年11月8日,中国电信在雄安新区开通了5G试验网基站。经现场测试,相较4G用户现有峰值体验,5G可提升约20倍。今年,中国电信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雄安新区5G生态圈,深入推进5G的试验和试点工作,建设5G规模试验网。

  5G改变城市生活。随着无人机、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与行业应用结合越来越紧密,人们的工作方式也将逐渐发生改变。雄安新区和中国电信共同启动的5G创新示范网将创建丰富的需求场景,除了无人机航拍视频高速回传外,还有基于5G的无人驾驶示范、移动远程医疗、城市级别物联网等。

  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是一个从零开始建设的城市,把这张蓝图绘好需要在信息化和智慧城市等融合发展方面实现突破。未来,雄安新区将加强智能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完善的城域骨干网和统一的智能城市专网。作为“智慧城市”的新典范,雄安新区将逐步拥有与之相匹配的网络地位和国际领先的信息化水平。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0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