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河北印发方案!白洋淀要落实这些任务

2018-05-12 10:30:04 来源: 雄安发布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贯彻落实〈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加强全省湖泊管理保护。快来看看雄安新区白洋淀有哪些任务吧。

白洋淀风光。刘贺军摄

  在白洋淀设立的省级河长即省级湖长

  按照《河北省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全省35个湖泊已明确了河长,根据中央关于实施湖长制的原则和要求,对有湖泊行政区域设立的原各级总河长名称统一调整为总河湖长,在原湖泊设立的河长名称统一调整为湖长,在河长制体系中健全省市县乡四级湖长体系。在白洋淀、衡水湖设立的省级河长即是省级湖长。

白洋淀。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也要分级分区设立湖长湖泊所在的市县乡要按照行政区域分级分区设立湖长,雄安新区也要分级分区设立湖长,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湖泊管理范围内每一块区域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

  落实这些任务

  ▶根据雄安新区总体规划及保护需要,严格白洋淀空间用途管控。

  ▶对白洋淀强化源头治理,加强淀区周边及入淀河流污染防治。

  ▶推进白洋淀、衡水湖等湖泊水环境综合整治,依法取缔湖泊内网箱养殖,合理控制旅游开发,有计划地推进湖泊内移民搬迁,科学合理实施湖泊生物净化、生态清淤,因地制宜加大湖泊引排水能力,增强湖泊水体的流动性,改善湖泊水环境。

  ▶对白洋淀按照《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规划》要求,结合上游河道治理,实施“治污”“清淤”“补水”“搬迁”等综合治理措施。

  ▶修订《河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制定《白洋淀水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条例》等法规。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0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