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与雄安小学生进行文化艺术交流

2018-05-11 20:53:1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5月11日电(记者陈嫒嫒、张仕林)5月11日下午,罗马尼亚文化中心走进位于容城的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罗马尼亚文化课和文艺表演。

  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徐伟为师生介绍罗马尼亚概况。记者张仕林 摄

  罗马尼亚文化中心工作人员徐伟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师生们介绍了罗马尼亚的地形、气候、自然环境、风土人情、文物古迹等。透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师生真切感受到罗马尼亚这个古老而神秘国家的独特魅力,仿佛参加了一次奇妙的罗马尼亚之旅。

  罗马尼亚小提琴家和吉他手表演现场。记者张仕林 摄

  活动现场,罗马尼亚文化中心特邀来自罗马尼亚的吉他手和小提琴家表演了《布丘之歌》《宽腰带》《杜鹃鸟在这里玩耍》等曲目,整个表演过程生动演绎了罗马尼亚经典民谣选段,现场师生被浓厚的文化气氛感染。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学生表演中国传统武术。记者张仕林 摄

  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表演。记者张仕林 摄

  “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这样的演出,今天能在现场听到如此美妙的音乐,我感觉很高兴。”参加活动的一名五年级学生说。随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的学生现场表演了中国传统武术和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精彩的演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搭起了罗马尼亚文化中心与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文化艺术交流的平台,将有力推动雄安新区儿童艺术教育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703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