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2018-04-28 21:56:4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大力弘扬践行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

  王东峰讲话 许勤主持 叶冬松赵一德出席

  4月28日上午,河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前,王东峰、许勤等省领导与参会代表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 记者赵海江 赵威摄

  今天上午,河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出席。

  王东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北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其中凝结着全省广大劳动者的辛勤汗水,饱含着劳动模范的无私奉献,他们是值得全社会尊重和学习的最可爱的人。全省上下要以劳模为榜样,奋发作为、拼搏竞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

  4月28日上午,河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会议会场。 记者赵海江 赵威摄

  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实践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西柏坡精神和劳模精神,凝心聚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二要勇于担当尽责,争做河北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带头改革创新,积极投身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实践,大力促进科技创新,推进绿色生产,弘扬“工匠精神”,在全省改革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三要坚持顾全大局,争做社会和谐稳定的坚定维护者。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扩大开放,坚定自觉地维护稳定,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加强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努力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中发挥重要作用。

  4月28日上午,河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省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记者赵海江 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和改善对工会的领导,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工会要把群众路线作为生命线和工作着力点,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维权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许勤指出,劳动创造价值,奋斗成就梦想。希望广大劳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立足本职、胸怀大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弘扬劳模精神,围绕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积极投身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以工匠精神、质量意识,发挥专业特长,贡献智慧力量。要大力培养各领域紧缺人才和实用型人才,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为全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省领导童建明、范照兵、席会议,王晓东宣读省总工会表彰决定。省领导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会前,王东峰、许勤等省领导与参会代表亲切握手并合影留念。(记者四建磊、王成果)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1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