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河北省安委办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8-04-28 09:10:49 来源: 河北日报

  省安委办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巩固扩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成果

  4月27日,省安委办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巩固扩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成果,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

  彻底整治各类安全生产隐患。要对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全部建立整改清单,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实施动态“清零”。对于整改难度大、时间长的问题隐患,要全部制定整改过程中的安全保障措施,明确包联领导、整改监管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日常安全检查,确保整改过程中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整治长效工作机制。要及时总结攻坚行动中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要将领导包联、“一个台账、四个清单”、暗查暗访、追责问责作为隐患排查整治的核心内容和固有环节,形成具体的工作制度并长期坚持。

  全面核查攻坚行动效果并查漏补缺。要全部建立“一个台账、四个清单”。要按照“三个必须”和属地监管、分级负责原则,将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全部纳入台账清单。对于排查有遗漏、整治不到位的企业和安全隐患,要立即采取补救措施,登记入账。对于“八查八看”不认真、隐患排查不认真、发现隐患不上报、隐患整改措施不落实的企业,要全部作为执法检查的重点,加大执法频次,对各类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罚。对各部门应立案查处不立案、应处罚不处罚、应问责不问责的,要坚决责令改正,问题严重的进行责任追究。

  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要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普遍采取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真查问题,查真隐患,同时倒查责任。对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严格实施行政处罚。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要按照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从重处罚和严厉问责的要求,依法顶格处罚。性质严重的,要纳入企业诚信体系“黑名单”,在媒体公开曝光,形成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

  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追责问责。要对问题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整治未整治以及督导落实不力的实施严肃问责。对抽查发现领导包联、“一个台账、四个清单”、追责问责完成率低于80%的,要对相关县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实施问责;抽查完成率低于60%的,在严肃问责的同时,要对攻坚行动推倒重来,重新部署,全部返工。抽查过程中,凡发现攻坚行动期间履职不到位,导致应排查未排查、隐患排查有遗漏、发现的隐患整治不彻底的,一律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实施责任追究。

  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要迅速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特别要加强对高危行业企业、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巡查、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加大对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一经查出、务必严惩,顶格处罚、严肃问责。要认真制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备勤,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记者 潘文静)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1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