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明星助阵 雄安新区举行首届乒乓球邀请赛

2018-04-28 17:15:47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8日电(记者陈潇)“庆五一”雄安新区·容城“劳动者杯”乒乓球邀请赛4月28日上午在容城体育馆开幕。比赛不仅吸引了驻雄安新区有关单位的乒乓球爱好者,保定乒协以及雄安新区周边县区也派出代表队参赛。本次比赛也是雄安新区设立后举行的首次大型乒乓球赛事。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马琳为比赛开球。记者刘东尧 摄

  “我觉得比赛场面包括赛事参与度,和正规的全国比赛很接近。”开幕式上,马琳、陈玘、杨影、郝帅等乒乓球世界冠军也前来为比赛助阵。马琳说:“乒乓球在我国之所以长盛不衰,正是因为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这次比赛也让我看到了‘国球’在国人心中的地位。”

  这次邀请赛共有59支队伍报名参赛,分为团体赛和嘉宾组单打。比赛采用五场三胜,每场11分制。根据赛程,冠军将于29日下午决出。虽说是业余比赛,但参赛的选手中有不少高手。曾参加过全国锦标赛、云南省运动会、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现在在华北电力大学读书的张颖超说,参赛选手的水平很高,现在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

选手在对攻。记者刘东尧 摄

  据悉,这次比赛大部分裁判有国家一级及一级以上的裁判员资格。裁判长靳军称,这次比赛是新区设立后第一次大型乒乓球赛事,裁判员会公平、公正执法,保证比赛顺利进行。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提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各领域协调发展。前女乒国手、现央视乒乓球赛事评论员杨影认为,通过这次比赛,她感受到了雄安百姓对乒乓球的喜爱。业余乒乓球比赛非常重要,是雄安新区发展体育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18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