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新区民间古乐团赴台湾演出

2018-04-28 21:33:2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 通讯员李立坚 )4月21日至26日,雄安新区民间古乐赴台湾进行为期6天的展演交流。25位古乐艺人在台北、桃园、新竹等地进行了多场演出。

雄安新区民间古乐艺人在台北艺术大学演出河西钹。郭亚军 摄

  期间,雄安新区民间古乐艺人到台湾艺术大学等文化艺术类院校进行交流,通过体验当地授课模式,感受不同地域的中华古典音乐魅力。雄安新区民间古乐艺人一行还来到台北、桃园、新竹等地,让中国传统文化走近台湾民众生活,让他们了解和欣赏中华古乐的美妙。

演出结束后与新竹县尖石乡嘉兴国民小学师生合影。郭亚军 摄

  此次活动以“展示非遗文化,促进民间交流”为宗旨,通过展示宣传、交流经验、切磋技艺,搭建两岸古乐交流的桥梁,让两岸民众共同感悟中华文化的魅力,宣传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展示雄安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成果,吸引台湾民众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1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