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县多管齐下全面提升旅游环境质量

2018-04-28 21:33:50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28日电(记者崔利杰 通讯员朱峙委)为增强外来旅游人员的良好体验,促进旅游业健康发展,树立雄安新区良好示范形象,日前,雄县结合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及“双创双服”活动,多管齐下、全力以赴,全面提升旅游环境质量,以崭新面貌和全新姿态,迎接八方来客。

党员志愿者在雄县旅游路西段通往白洋淀景区码头的路边打扫卫生。朱峙委

党员志愿者在雄县旅游路西段通往白洋淀景区码头的路边打扫卫生。朱峙委

  抓环境。完善北京环卫集团一体化大环卫体系构建方案,出台《雄县旅游交通沿线环境风貌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按照集中处理和分散处理相结合的原则,统一规划布局垃圾处理终端,确保垃圾综合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沿”;以主要道路沿线、旅游景区等地的环境整治为重点,覆盖生活垃圾、工业垃圾、餐厨垃圾、积存垃圾等全部垃圾类别,确保无死角;各乡镇发动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一起投入卫生整治活动中,叫响“美丽新区我的家,清洁卫生靠大家;实现全民小康,先要全民健康”的口号,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营造整洁环境。

雄县景区工作人员树立安全警示牌。谢孟强 摄

  强监管。积极开展旅游执法检查,从4月23日开始,雄县在全县范围内,对景区景点、宾馆饭店、土特产门市和旅行社进行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检查,严肃查处虚构原价、虚假特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的欺诈、垄断等违规违法行为;在温泉城大牌楼处设置便民服务台,治安大队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值守,为游客提供服务;清理路边煎炒烹炸摊点,对药品零售业、废品回收进行专项治理;建立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酒店、旅行社、旅游车队签订文明诚信经营承诺书。

雄县交警加大交通违章整治力度。谢孟强 摄

  保安全。严抓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旅游安全生产,出台旅游整治专项方案,加强旅游安全督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公安局、交通局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景点路段加大警力布署,商务、安监、旅游文物、市场监管、质检等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辖区涉旅企业的监督和管理,督促企业按照各项国家标准,完善服务设施,医疗卫生系统调配医技精干力量,保持假日在位在岗;组织城区、乡镇所在地、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及雄州路、温白路、旅游路、大广支线等街区的450余家餐饮单位500余人进行培训,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饮食安全知识和服务规范知识,增强餐饮服务单位的自律意识,提高从业者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确保辖区旅游市场安全无事故。

  补短板、抓弱项,一系列活动使雄县旅游产业实现了较大提升,为发展全域旅游,改善城乡面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61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