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雄安追梦人

2018-04-29 12:58: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京雄城际铁路已经开工,白洋淀环境治理有序进行,“千年秀林”工程扎实推进,雄安城建“第一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主体工程完工……从2017年4月1日雄安新区的设立,到今年4月21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雄安新区的变化日新月异。

  参与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的每一位工人,都把“雄安质量”装在心里,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中。

  4月4日,工人们紧张而有序地将一棵棵侧柏、国槐、油松等树苗植入坑内……在雄安新区“千年秀林”造林现场,来自容城县留通村的45岁村民李志华和工友们一起忙碌着。“雄安新区对每棵树的选取都有严格要求,且每棵树都是在苗圃选材时就登记了二维码,也就是每棵树的专属‘身份证’……”能参与“千年秀林”的建设,他们非常自豪,对于植树造林的要求他们更是了然于胸。随着雄安新区设立,越来越多的雄安新区人参与到家乡的建设中。

  来自上海的26岁园林测量员委倍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施工现场。

  31岁的王德雨,老家在内蒙古,他负责市民服务中心规划馆施工人员的管理工作,同时还兼着青年施工突击队副队长。“开工前,我们反复地对施工方案进行推演,包括管理人员、劳动力和各种设备、材料资源的配置,力争在后期施工过程中达到最佳效果,保证施工质量。”2017年11月26日,他接到派往雄安新区的通知时,自己的孩子刚三个月。“我是上午接的通知,下午就赶到了雄安新区,参加雄安新区建设,舍小家为大家,值!”望着竣工的规划馆,王德雨满是成就感。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主体结构仅用了40天就全部完工,既体现了“雄安质量”,也体现了雄安建设者拼搏进取、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

  每棵树上都挂着一个带有二维码的铝制小标牌,这是它的专属“身份证”。

  4月5日,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90后祁勇,在安新县自己创办的“创客公寓”里和年轻创客们一起畅想未来。从2017年4月到雄安租下这间公寓起,他和伙伴们就期盼着能把创客公寓打造成雄安创业者的家。现在,雄安新区如同磁石般,吸引着胸怀梦想的创业者纷至沓来。

  在安新县祁勇自己创办的“创客公寓”里,入住公寓的创客们一起畅想未来。

  清明小长假,安新县白洋淀码头,31岁的船工张秒就已经连续接待了好几批来自北京和天津的游客。“水质更好了、环境更美了、游客更多了……”张秒是土生土长的 “淀里人”,说起这一年白洋淀的变化,他如数家珍。

  安新县白洋淀码头,31岁的船工张秒对家乡的变化深感自豪。

  4月21日,伴随着《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这张规划“未来之城”的宏伟蓝图发布,无数劳动者奋战在雄安新区建设一线,将自己的汗水和智慧奉献给这方热土;无数创业者寻梦雄安新区,在这里播下种子孕育希望;无数关注的目光投向雄安新区,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油、点赞……

  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考古队员在容城县仇小王村进行考古勘察。

  容城县三贤广场,25岁的设计师李祎明闲暇之余和小伙伴们一起玩滑板。作为年轻一代的家乡建设者,他们充满活力。

  雄安新区,梦想已经起飞!(记者陈建宇)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62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