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日报

许勤在定州市调研:以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

2018-04-22 10:41:40 来源: 河北日报

  原标题:许勤在定州市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

  4月20日,省长许勤到定州市调研。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作出的部署要求,以高质量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勤来到河北长安汽车公司和保定长客汽车公司,详细了解企业与国际知名公司合作,研发新车型、投资新项目等情况,鼓励企业以开放引项目、引资金、引技术,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速项目落地,实现扩规模、提质量、增效益。要及时解决企业项目实施中的实际问题,完善落实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支持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在定州市信联农机专业合作社,许勤对“供销服务+专业社+小农户”的土地托管服务新模式给予肯定。在韩家庄村麦田里,许勤仔细察看小麦长势,详细了解节水小麦增产增收效果。他指出,要认真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麦田春季管理,搞好农资农技保障,为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许勤强调,高质量投资决定高质量产出,高水平产业项目决定高质量产业结构。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4月18日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4月17日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目标不变、步伐更稳、工作更实的要求,狠抓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力促工业提速增效,努力在结构调整中实现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加快优质项目建设,各级领导要深入重点企业,落实包联帮扶责任,强化要素衔接和服务保障,解难题、破瓶颈,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快落地。要紧抓系列重大机遇,精准招商引资,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力促投资增速稳中有升,6月份开展全省重点项目拉练,现场观摩检查各地投资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以优质投资带动转型升级,落实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扩大开放、军民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分地区、分行业细化年度任务,找准抓手和突破点,强化政策保障和支撑,把顶层设计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实践,尽快取得转型升级新成效,省委、省政府将对各地落实政策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定州市要以汽车装备制造、体育健身器材、现代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为重点,通过智能制造、工业设计、品牌营销等多种途径,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要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加快平台建设,在协同融合上早谋划、早布局,在服从服务大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成果)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