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雄安发布

河北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正式运行

2018-04-17 21:49:27 来源: 雄安发布

  经过近100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建设,位于容城县奥威路1-2号的河北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于4月16日正式运行,为群众提供信访咨询服务。

  河北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刘向阳摄

  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着力构建新区统一领导、综合协调、部门负责、分类处理的信访工作格局,努力实现新区本级所有来访事项在群众工作中心得到依法、及时、妥善解决。同时,充分发挥“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三县群众工作中心+基层群众工作站”的“1+3+N”信访工作体系的作用,加强协调、指导和监督,全过程跟踪问效,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此外,新区群众工作中心还将陆续开通“网上信访”、电话咨询等平台,实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行。通过广泛的工作触角听取民声、收集民意,解决群众诉求,利用信访大数据对群众工作进行动态分析,为新区各级党委政府完善政策、改进工作提供第一手决策参考。

  新区群众工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统筹做好群众工作,热情接待群众来访,积极回应群众呼声,依法按程序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希望信访群众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依法逐级反映问题,不得损害国家、社会、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在新区党政机关办公场所周围、公共场所非法聚集。

  新区群众工作中心鼓励广大群众继续以手机短信形式,通过 “信息直通车”向新区领导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原付川

责任编辑: 刘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 河北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正式运行
    位于容城县奥威路1-2号的河北雄安新区群众工作中心于4月16日正式运行,为群众提供信访咨询服务。2018-04-17 21:49:27
  • 督查公告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第十二督查组对雄安新区进行督查。2018-04-17 21:26:03
  • 河北考生注意啦!选调生考试这些职位选拔计划被核减
    按照《河北省2018年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拔选调生工作公告》,对报名人数未达到笔试1:3最低开考比例的职位,相应核减该职位选拔计划。2018-04-17 19:20:17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2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