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天津日报

对接雄安生态绿化 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2018-04-17 18:00:37 来源: 天津日报

  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在开展“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活动中,通过深入雄安新区实地调研,准确把握自身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中的职能定位,积极对接雄安新区十万亩“千年秀林”计划建设需要,努力在创新京津冀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实现京津冀园林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构建现代园林职业教育体系方面积极作为。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充分发挥委属天津市园林学校办学经验和专业优势,推动园林学校与雄安新区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合作,建设植保实训室和园林机械实验室,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动产教融合,促进协同创新,同时每年将为雄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培训2至4名园林专业教师。天津市园林学校根据雄安新区生态绿化项目布局和人才需求规划,制定了“订单式人才培养计划”,增加单列招生计划,年内在雄县招收40名“3+2”中职接高职园林技术专业学生,为新区培养高素质园林技术技能人才。成立天津市园林学校雄安分校,在办学模式、专业设置、师资培养、社会培训、招生合作、教学实训等方面实行深度融合、合作共建、资源共享,在雄安新区发挥天津市市容园林之为。

责任编辑: 陈潇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2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