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容城县与腾讯签署“双创双服”战略合作协议

2018-04-16 22:10:2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崔利杰 摄

  中国雄安官网4月16日电(记者崔利杰 实习记者杜莘妍)4月16日下午,容城县人民政府与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政策、资源、体系、服务能力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助推雄安新区发展。

  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表示,此次容城与腾讯雄安公司的战略合作,将以打造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新样板为目标,深耕定制化容城传统产业升级方案,探索就业创业发展新模式,深入推进智慧党建和智慧教育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智慧容城建设和智慧城市服务水平,必将对推动容城发展数字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腾讯研究院院长司晓表示,腾讯公司很荣幸成为第一批入驻雄安新区的企业,未来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将与容城县进行深入研究和产业实践。目前,腾讯公司在动漫、电影、音乐等方面积累了大量IP,未来双方在“制造+知识产权”模式下大有可为。

  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科技文化、智库研究等方面,推动容城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容城县“就业培训+居民市民化”新模式,在就业发展、教育培训、人才创新方面,促进本地居民市民化转型;设计雄安新区特色玩具IP,探索毛绒玩具智能化模式;建设智慧党建“平台+应用”系统,包括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管理、党费收缴管理、组织关系管理等丰富党建内容。

  此外,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服务体系建设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内容,双方将依托腾讯的数字教育资源服务,加快容城县教育大数据建设,实施智慧教育行动,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服务新业态,深化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智慧化场景应用,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交通”“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商业”的水平。

  容城县人民政府先后与腾讯雄安公司签署《容城县人民政府 河北雄安新区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与腾讯雄安公司、腾讯研究院签署《容城县传统优势产业转型与就业发展研究项目协议书》。

  签约现场,腾讯(雄安)未来城市实验室同时揭牌。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大背景下,该实验室将建立综合性研究平台,同时联合国内外优秀单位,在城市研究和数字实践领域强化研究创新,提高雄安面对未来城市问题的应对能力。

  双方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指示精神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求的集中体现。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51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