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容城宣传

向“脏乱差”宣战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容城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进行

2018-04-17 19:17:49 来源: 容城宣传

  容城县围绕打造“文明、和谐、宜居”城市,全面周密部署,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行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进行的如火如荼。

  住建局

  容城县住建局进一步完善垃圾清运长效管理机制,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城乡环境容貌的难点、热点问题。增加城区清扫保洁和垃圾转动频次,城区主干道机械化洗扫率达到100%,其他道路实行“一次清扫、全天保洁”。彻底消除全城区死角死面,城区重要节点实现垃圾随产随清。加大城中村垃圾综合治理力度,将城乡结全部、省道、县道、村与村相连公路两侧积存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行成长效保洁清运制度。

  交通局

  交通局认真落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议精神,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分工。4月15日,对容固路和高铁站前路两侧的垃圾杂草进行了清理,其中派出8人以及抓机一台、清运车两台,清理容固公路两侧(边沟)垃圾200立方;派出4人以及1台装载机、1台运输车,清理津海大街北延(高铁站站前路)清理垃圾杂草1900平米。

  交警大队

  容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整治电动三轮车和四轮车乱停乱放、闯灯越线、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坚持从严从重处理震慑交通违法。积极整改城区内的护栏、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电子监控等各类交通设施,为安全通行创造基础条件。

  南张镇

  南张镇研究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并责任到村,实行网格化治理,责任到人,确定了“6+11+2”的重点任务:集中整治6条主要线路沿线;大力提升11条连村路整体形象;重点抓好垃圾杂物清理和围挡标语清理。

  平王乡

  平王乡制定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及整治工作台账,要求各村广播宣传爱国卫生活动的通告,使整治工作有据可依。目前,全乡共出动人力160余人次,各种车辆机械50余台次,清理垃圾2000方以上。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52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