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2018-04-02 09:59:5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天(4月1日),在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公开发布一周年之际,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历史性工程,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也是河北面临的宝贵历史机遇和必须承担的重大政治责任。新区设立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区规划建设的战略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努力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样板,创造“雄安质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优化功能布局。要进一步完善新区管理体制机制,按照中央要求和新区发展需要,合理设置新区机构,理顺新区与周边地区、省直部门的关系,确保无缝对接,高效运行。要健全完善各项政策,积极争取中央部委和有关地区的支持,为新区建设提供政策支撑。要持续用力抓好管控,加大白洋淀流域环境治理,加强防汛工程建设,大面积植树造林,营造优美环境。要积极稳妥做好宣传报道工作,为新区规划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大协同发展力度,切实抓好安置区建设,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建设新区,共享新区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省委、省政府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政治责任、省直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具体责任,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形成支持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强大合力,保障新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四建磊)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42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