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周年见闻】白洋淀火车站的“春日游玩图”

2018-04-01 23:16:5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记者胡安琪) 4月1日下午3点,白洋淀火车站广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雄安新区的人们来到这里嬉戏玩闹,享受春光。围着广场打转的父与子,午后悠闲晒太阳的大爷大妈,在火车站自拍的旅客,共同构成一幅热闹和谐的雄安春日游玩图。

  白洋淀站广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张羽摄

  中国雄安官网记者来到这里探访,看看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一周年来,雄安人最真切的感受。

  今年72岁的马慧稳是安新县人。看到记者举着相机,和老伴一起晒太阳的马奶奶好奇地凑近来看。老人家眯着眼、爽朗地说:“我真高兴啊!活这么大岁数,能看到咱们这里这么好,国家这么重视,我觉得生活越来越有盼头哩!”

  容城人朱红月是两个宝宝的妈妈,与丈夫住在唐山,趁假期回来看父母。谈到“娘家”雄安新区,这位29岁的“宝妈”满脸幸福地说:“以前我说容城县,一个小县城,谁知道呀。现在我一和大家说雄安,同事都特别羡慕我。作为一个雄安人,我觉得特别骄傲!”

  在河北保定外国语学校就读的小张是一名高三学生,说起家乡一年间的变化,小张说:“我觉得咱们容城变高大上了,新来了好多中字头、国字头的企业。我希望能努力学习,以后回来为家乡做贡献。”

  雄安春日游玩图上,我们发现了几个特别的身影。

  25岁的唐亮是湖北黄冈人,将在白洋淀从事生态治理工作。第一次来到雄安这座正在雄起的城市,这个热情洋溢的大男孩异常激动:“一年前我就听说雄安了,一直没机会来。这次因为工作来到这,终于可以看看国家的新区!”

  唐亮接受采访。马晓摄

  李松平是瑞典的一名设计师,他深情地说:“我来过雄安很多次,每次都被这里的美所吸引。因为华北明珠白洋淀,雄安有江南水乡的温润,让我流连忘返。这里也有厚重的文化底蕴,总是给我设计上的灵感。”

  来雄安出差的封昌红是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的执行副会长,从深圳到雄安,封昌红深有感触:“雄安具有不可低估的发展潜力,我相信未来雄安将更加令人瞩目。”

  封昌红接受采访。马晓摄

  《论语》中曾点描述他心中的理想世界:“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听后孔子喟然叹曰:“吾与点也。”在雄安新区宣布设立一周年的节点上,白洋淀火车站广场的这幅雄安春日游玩图上,我们看到了雄安人民“咏而归”的喜悦,看到了雄安正在发生的变化。真心期待,雄安有更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9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