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周年见闻】牢记责任 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2018-04-01 23:08:01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记者 崔利杰 王永康)天是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的日子,记者走上街头,用镜头记录下新区人民一年来的所感所悟。

  提升本领,将来当个小老板

  容城县三贤广场上,今年20岁的小伙子小王玩滑板,活力十足。 王永康 摄

  “雄安新区今天一周岁生日了,我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容城人,觉得最大的变化就是来这里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县城比以前更加热闹。”小王说,自己在容城县一家合资企业上班,随着新区的不断发展,这家企业给员工的福利待遇也在逐步提升。“我想学到更多技术本领,将来开一个自主经营的店铺,自己当小老板。”小王说。

  不甘落后,提供高端家政服务

  容城县三贤广场上,40岁的赵女士正在陪儿子玩耍。王永康 摄

  容城县的赵女士原来在北京开一家理疗店,新区设立以,她把理疗店开到了白沟,这一年来,她生意做得不错。“新区将来会有多高端企业入驻,如果本地缺乏创新难以生存,我是一个不甘落后的人,这几天我在规划一个新型家政服务项目,这个项目可以通过互联网,为产妇、儿童、老人等群体提供优质高端的服务。”赵女士说。 

  牢记责任,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在白洋淀火车站,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雄安总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田占峰谈雄安新区设立一年来的感受。王永康 摄

  “首先,我祝福新区一周岁生日快乐,一年来,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容城县奥威路两侧的‘央’字头企业越来越多,县城面貌焕然一新,最重要的大事就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和千年秀林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工建设。”田占峰说,“我2017年4月下旬就来到了新区,作为一名新区的建设者,时刻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勇于奋斗,为新区的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刘琪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