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周年见闻】在雄安,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希望

2018-04-01 23:06:58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4月1日电(记者封俊龙)4月1日,正值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记者走上街头进行采访。记者在采访中,深深感受到新区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希望。

  希望享受到更多优惠政策,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4年,我跟父母从山西来到容城,开了这家山西菜馆,新区设立以后,来店里吃饭的外地人多了起来,生意也越来越好了。”这是许晶这一年来最直观的感受,说到未来,许晶说:“希望新区发展越来越好,我们这些外来做生意的也能够享受到优惠政策,过上比现在更好的生活。”

  希望我们一家人都能享受到新区福利

  “组合美发”理发店店主黄建群为顾客理发。孔繁晓 摄

  记者在一家客人满满的理发店门口停了下来,这家名为“组合美发”的理发店不大,100平米左右的店里坐着8个等待理发的人,店主夫妇正在忙碌着。“新区设立以后,经常有‘央企’的人来理发,我们两口子都有点忙不过来了,正准备招两个学员呢。”店主黄建群边给顾客剪着头发边说。黄建群是容城县本地人,媳妇是石家庄人,儿子的户口也在石家庄。黄建群说:“当时不知道要设立新区,就把儿子的户口落在了石家庄,想着以后我也去石家庄发展的,现在新区设立了,生意也越来越好了,这不就把媳妇儿和孩子都接过来了,希望他们跟本地人一样,也能享受到新区福利。”

  希望能在新区安家,过上好日子

  “喜羊羊烧烤”店主徐铁明接受采访。孔繁晓 摄

  一家名为“喜羊羊烧烤”的小店里,店主一家正在为晚上营业做着准备。据店主徐铁明介绍,他们是2007年从东北来到容城的,11年来,他们都没有想在容城安家,也没有买房,一家人一直住在店里,新区设立以后,他们把妹妹一家人从东北叫了过来,希望能够一起在这里安家置业。

  徐铁明说:“以后,我希望开一家分店,把店铺装修的高级一些,满足来这里工作的高新人才就餐,也希望我们能够借着新区的好政策,在这真正的安定下来。”

  孩子的教育是我现在最大的期望所在

  王慧接受采访。孔繁晓摄

  目送着孩子乘车离开,王慧说:“每个周日的下午,孩子的爸爸都要送孩子去徐水上学,到周末才能再见到孩子,但是没办法,徐水的教育水平比这里高一些。”谈话中,记者能够感受到母亲与孩子分别时的不舍。对于新区未来发展,王慧的期望几乎全部寄托在了孩子的教育上,“孩子现在已经上初三了,希望新区的建设能够再快一些,北京的教育资源能够早一些进来,这样孩子就能在本地享受到高水平的教育资源了。”

  吃上“政府饭”,能够颐享天年就满足了

  环卫工人黄大爷接受采访。孔繁晓摄

  把路边的垃圾清扫到环卫三轮车上,这就是环卫工人黄大爷一天的工作。已经77岁高龄的黄大爷本来在建筑工地当小工贴补家用,新区设立以后,他报名成为一名环卫工人。据黄大爷介绍,新区设立以后,这里的人素质提升了,乱扔垃圾的人也少了,所以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轻松,每个月能拿到1950元工资的同时,政府还给他上了保险。”黄大爷面含微笑的对记者说:“新区设立了,我也赶上好时候了,就希望等我干不动活儿了,能和老伴儿一起吃上‘国家饭’,颐享天年。”

  有苦才有甜,我们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金锣冷鲜肉经销商杨国明接受采访。孔繁晓摄

  “你们是记者吗?能采访我一下吗?”金锣冷鲜肉经销商杨国明好奇地问。在记者进入店铺后,杨国明便兴致勃勃地说:“我已经在这条街上做了5年的冷鲜肉生意,而且越做越好,新区设立以后,很多单位都进来了,我跟一些单位食堂建立了合作,现在的1单生意比以前10单生意挣得还多!”由于新区的房租上涨,杨国明的店铺在一年内搬了3个地方,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还表示充分的理解。“现在的困难是暂时的,我把这些困难都看做是我对新区所做的贡献和牺牲,有苦才有甜嘛。”杨国明笑呵呵地说,“新区的前景肯定非常光明,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希望。”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19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