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人民邮电报

河北移动完成雄安首个5G远程自动驾驶行驶测试

2018-03-27 19:10:49 来源: 人民邮电报

  3月24日,河北移动完成雄安新区首个5G-V2X自动远程驾驶启动及行驶测试,实现了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20公里以外的车辆完成启动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网络时延保持在6毫秒以内,仅为4G的十分之一。

  据悉,2017年9月,河北移动就开始在雄安新区部署5G网络及远程驾驶项目,于2018年2月实现新区测试场5G覆盖,在本次5G远程驾驶测试中,测试人员在5G核心网侧连接车辆模拟控制器,下发操控指令,通过5G新空口与相应的传输专线将转向、加速等指令传输给远程车辆,车内的模块接收信号并指挥车辆完成相应动作。5G网络的低时延、大带宽是实现远程高精度控制和高可靠性驾驶的重要保障。

  据透露,河北移动将持续推进基于5G-V2X的远程自动驾驶项目演进,近期将在雄安新区分公司展厅部署操控车模型,实现远端高清视频回传并通过模型操控远端车辆,使驾驶员更为直观地感受道路信息,直接操控汽车。同时,河北移动还将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协同,逐步实现封闭测试场、规则化测试道路、开放性测试道路等三个阶段验证,为远程自动驾驶商业化提供技术服务。(作者:耿建训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88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