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河北海事局走进雄安新区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8-03-27 11:52:08 来源: 新华网

  河北海事局走进雄安新区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海事工作人员演示救生衣穿戴方法。魏伟摄

  新华网石家庄3月26日电(赵博)3月26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中小学生水上安全防范能力,河北海事局联合河北省地方海事局走进雄安新区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圈头乡是雄安新区安新县唯一一个纯水区乡镇,村民出行、学生上学大多依赖水上交通。当日,河北海事局邀请航海专家、资深船长为圈头乡的学生们介绍船舶的种类、航海的基本知识、航海中发生的故事,并讲解乘船注意事项、安全标志识别、防溺水知识、落水应急措施、水上急救措施等水上安全常识。

  在互动环节,航海专家为学生演示航海技能、救生圈使用技巧、救生衣正确穿戴方法,并发放《少年海事学校宣传读本》《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现场。魏伟摄

  据悉,为实现水上安全教育工作常态化,积极传播航海文化,河北海事局与河北地方海事局还将筹备成立少年海事学校。

责任编辑: 崔利杰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84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