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长城网

雄安新区首家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成立

2018-03-27 18:44:57 来源: 长城网

  “我志愿加入雄州救援队,遵循人道、志愿、奉献的志愿精神,勤奋刻苦、努力训练、团结有爱、自助助人,在各种危机面前竭尽所能的挽救生命。”3月26日上午,在雄安新区雄县,雄州救援队的50名志愿者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雄县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据会长李永亮介绍,这是雄安新区首家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

  出席仪式的不仅有雄县党委政府相关单位,还有9958应急救援协作平台队伍,辽宁营口博爱救援队,阳泉蓝天救援队,雄安蓝天救援队,永清曙光救援队,保定直隶救援队,聊城蓝天救援队,唐山天佑救援队,文安蓝天救援队,赵县蚂蚁应急救援各队代表参加。

 
雄县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郑金茹 摄
  
  据了解,雄州救援队(XZR)2017年3月自发成立,是独立的专业性民间志愿公益救援机构,协助政府应急体系展开防灾减灾、城市搜救、水域救援、教育培训,参与各种灾害事故救援行动,减少灾害和事故造成的财产和生命损失。成立一年来,参与过唐山潘家口潜水员失踪打捞,文安儿童落水打捞,救助山东冠县在雄县打工人员并送回家等县域外任务,参与本地大型保障活动30余次,进入学校为学生防溺水安全宣讲20余次,发放宣传册6万份。配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放老人防走失手环350个,直接救助雄县走失老人儿童50人次,一年来出动志愿者1700余人次,总计服务时长8000多小时,间接影响5万人次。此次应急救援志愿者协会的成立,将全面负责救援队的各项事务。
   
志愿者庄严宣誓。朱峙委 摄

  “虽然没有任何报酬,救援的路费还要自己出,有时也很危险,但当我听到被救援者或者其家人的一句谢谢,我内心特别的知足。”志愿者高乐顺是第一批加入者,在他看来,要让人间有更多大爱,肩上的责任不能撇开,用自己的一点实际行动,为新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他的影响下,女儿高萌也加入了志愿者团队。

  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救援队员的自我保护和救援能力,协会将加大体能拉练、医疗技能、无线电使用、水域救援等培训力度,特别是针对夏季来临溺水事故多发季节,将重点围绕“火情报警”“疏散人员”“抢救落水人员”“使用灭火器”“翻船自救”等,展开水上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同时,加大和友队技术交流,吸取先进的救援技能和管理模式。

  刚当选的常务副会长李金铎兴奋地说:“我们公司还有30多人想加入志愿者,我再捐款一万元,用于购置一些专业救援设备,争取以后能够为志愿者协会做更多的事情,让老百姓享受到免费高效快捷救援服务。”朴实的话语,赢得在场会员的热情点赞。(记者 任俊鹏 通讯员 朱峙委)

 
责任编辑: 孙文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8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