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科技创新是新商业革命的强大引擎

2018-03-27 15:45: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记者伍岳、申铖)科技部副部长李萌24日表示,科技创新是新商业革命的强大引擎。未来中国将着眼新的市场需求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中国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

  李萌在当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经济峰会上说,未来影响商业革命的技术,除了广泛应用的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还有一系列新技术值得关注,包括5G通信技术、新一代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等。

  他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特别是颠覆性技术加快了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未来中国将着眼新的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包括建设数字化、智能化的商业基础设施;发展引领产业变革的颠覆性技术,如量子信息、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纳米技术等。

  此外,还要发展支撑商业模式的现代服务技术,包括拓展数字消费、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互联网金融,促进经济形态向高级化发展。同时,要推进劳动力精准培训、创新监管方式、完善政策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从而适应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发展的需要。

责任编辑: 张鹏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8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