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北京日报

莫斯科交通学院落户雄安新区

2018-03-26 11:49:47 来源: 北京日报

  雄安新区来了“洋面孔”。昨天(25日),“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莫斯科交大交通学院(雄安)”战略签约正式完成。这意味着俄联邦国立交通大学联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成立的“莫斯科交通学院”落户雄安新区。

  根据协议,该项目将由绿地控股集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欧亚国际协会联合共建,由绿地控股集团牵头投资建设,开展三方合作办学,统筹整合中俄优质教育资源,推进教育领域全方位合作,为雄安新区整体的教育水平贡献力量。

  投资建设方绿地集团介绍,“莫斯科交通学院”落户雄安新区,也是为贯彻2015年中俄两国政府签署的《关于在交通领域合作办学及科研合作备忘录》精神,以及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说,该学院的建设是为了拓宽国际合作视野,引进国外优质教学资源,提高国际影响力,提升教学与管理水平;同时,也能更好地适应雄安新区教育发展的需要,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化教育。

  据了解,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为国家重点建设的百所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现为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国家优质校建设立项单位、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首批国家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建设单位,被誉为“中国铁路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而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作为俄罗斯最优秀的交通大学,近200年来为俄罗斯培养了数十万名优秀的技术人才。(记者 曹政)

责任编辑: 刘琪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75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