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举行

2018-03-25 19:52:32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启动仪式现场。林双川 摄

  中国雄安官网3月25日电(实习记者张旭辉)3月25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时代书画报》、河北名家书画院承办,中共容城县委宣传部、河北保定府酒业集团、华中美术馆、河北省王其和太极拳协会协办的“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雄安新区举行。

  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解晓勇,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等出席启动仪式。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在仪式现场发表讲话。林双川 摄

  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致辞时说,我代表雄安新区对本次美展活动的相关组织单位和参加写生的各位艺术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一个新的城市要立得住,关键是要传承好自己的文脉。雄安新区在大规模规划建设之前要注重美术事业、文艺事业的发展,人文精神建设是雄安新区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文化自信的基础支撑。他表示,未来对新区历史文化的宣传要不断加强,让新区规划建设插上文化的翅膀,提高文化品位,增强文化自信。

  河北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立斌表示,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和策划,采风写生启动仪式今天在雄安新区举办,具有特殊的意义。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祁海峰在发言中说,此次“中国梦·燕赵雄风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采风写生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意义重大。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深入车间为采风活动现场作画。林双川 摄

  据悉,本次采风写生团将走进白洋淀、狼牙山、白石山等地,深入到人民群众的生活中收集美术创作素材,充分展现燕赵大地的时代风采。

启动仪式后,写生团立即出发采风。 林双川 摄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370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