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华网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完工

2018-03-04 23:05:4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石家庄3月2日电(记者廖君、王昆)开工8小时完成第一方混凝土浇筑;5天完成建设现场临建布置;1000小时所有钢结构单体封顶……记者近日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工程整体进度已超过80%,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内外装饰、市政管网、园林绿化等专业全面插入施工。

2月18日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鸟瞰图。

  2017年11月22日,由中建三局、中海地产、中建设计、中建基金组成的联合体,以联合投资人的身份中标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

  总部在武汉的项目总承包施工单位中建三局项目副总经理董志国介绍说,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0.02万平方米、占地24.24公顷,建成后将承担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是雄安新区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

项目建设现场。

  据董志国介绍,项目全程处于冬季施工并跨越春节假期,工期紧、任务重。项目部组织了4000多人24小时施工,7天完成12万立方米土方开挖;20天完成5万米焊缝焊接作业;25天完成12200吨钢构件安装,相当于2个埃菲尔铁塔用钢量;1000小时实现7栋钢结构单体封顶,比同体量工程施工速度快2-3倍。

  中建三局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技术总监叶建说,有30多项建筑新技术运用在这一项目中。市民服务中心建筑相当于一个小型城市的缩影,是雄安新区功能定位与发展理念的率先呈现,这些新技术将为我国民用建筑提供示范和先例。

责任编辑: 王晓雨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22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