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肩负新使命 书写新荣光——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2018-03-04 10:44: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三月的北京,春和景明。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14时许,30名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与全国各地的委员们一起,怀着拳拳为民之心、殷殷报国之情,满怀激情步入会场。

  人民大会堂内,杜鹃绽放,生机盎然。15时整,开幕会正式开始。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奏响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新旋律。成绩来之不易,见证了硕果累累的五年;前景美好可期,勾勒了充满希望的未来。

  开幕会结束后,走出会场,委员们心情振奋,更感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为我们未来履职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住冀全国政协委员们表示,将在新一届全国政协的领导下,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完成肩负的神圣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为发展建言,委员们信心满满——

  “围绕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大问题,十二届全国政协开展了协商议政,取得明显成效。”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河北省委副主委武义青认真听、详细记,并在空白处批注勾画。作为一名新委员应该如何履好职?他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不辜负梦想,不辜负这个新时代。”

  全国政协委员、秦皇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参加完开幕会更加感到,作为新委员,要坚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深入调查研究,勤勉履职尽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要在关键处。会议期间,我将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建言献策,努力形成有力度、有分量的议政成果。”

  为民生献策,委员们豪情满怀——

  全国政协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十分关注教育公平问题。“我将坚持履职为民,着眼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衡精准建言出实招。”

  全国政协委员、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特别留意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的内容。“会前我准备了6件提案,内容都与文化相关。”她表示,将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通过提案、社情民意、大会发言等形式,助力文化建设全方位推进,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出一份力。

  “走进新时代,我们住冀委员一定会展现新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说,要利用好全国两会这个平台,宣传河北发展的良好态势,反映河北人民的呼声和愿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正能量。

  在今后的十多天里,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将在各界别组聚焦发展、共商大计,发扬民主、共谋良策,倾力为大会献出来自河北的智慧和力量。(记者薛惠娟、高原雪)

责任编辑: 皇甫黛纳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2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