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今年新认定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0家

2018-03-04 10:44: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从省科技厅获悉,按照全省“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今年,我省将进一步培优做强科技孵化平台、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近年来,我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快速发展,但与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需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其中,科技企业孵化器总体规模小、布局不平衡、服务能力弱,是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

  瞄准短板补不足,今年,省科技厅将加快推进“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全链条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新认定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0家,在实现各市全覆盖的基础上,向县域全覆盖迈进。

  针对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偏少、服务不优、发展不均等现状,省科技厅将着力做大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库,采用常年申报、定期备案的方式,筛选符合高新技术产业重点领域、创新基础好、有发展潜力的科技型企业,确保年底入库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创新驱动的“生力军”。今年我省将选取2000家发展潜力大、拓展空间好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分级帮扶,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技术转移转化、重要科研设备共享、人才团队引进、项目产业化融资和其他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

  为确保“双创双服”活动落到实处,省科技厅还将会同财税等部门,设立我省高新技术企业后备培育专项资金,对新增高新技术企业、专业化服务机构分别给予10万元和不超过100万元的后补助奖励。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加快兑现进度。(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冯建平)

责任编辑: 郝雅婕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9822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