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雄安之声】20230324

2023-03-24 19:30:59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1.3月21日,河北省人民政府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分别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洁,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龚波参加活动。倪岳峰说,希望中国航天科工与河北一道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利用雄安新区等创新平台,持续深化空天领域科技创新,携手把雄安新区打造成为全球创新高地。

  2.3月23日,河北省省长王正谱在《学习时报》发表署名文章《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指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坚持建设服从规划、进度服从质量,集中力量抓好启动区、起步区和重点片区建设,加快雄商高铁等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年内完成投资2000亿元以上,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全面落实中央疏解清单,推动央企总部、高校、医院等建设,切实发挥集中承载示范效应。强化白洋淀全流域生态环境治理,争创全国美丽河湖。

  3.3月23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李凡荣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李凡荣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并共同出席中国中化总部大厦项目正负零浇筑活动。张国华表示,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总部办公楼建设,统筹更多资源要素在新区布局发展。

  4.3月23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敬桢一行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刘敬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张国华表示,希望国药集团与新区共享重大发展机遇,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疗康养服务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协同推动更多优质产业项目落地新区,在合作共赢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5.日前,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保证金差异化缴纳的通知》,明确对符合条件的投标企业试行保证金差异化减免,进一步为市场主体降本增效,以实际行动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

  6.近日,雄县爱鸟护鸟志愿者记录到200余只野生普通鸬鹚,这是在白洋淀单次记录到野生普通鸬鹚种群数量最大的一次。

  7.大型民族管弦乐《雄安》将于3月30日至4月1日在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首演。

  8.河北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集中力量实施市场环境、政务环境、要素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五大环境提升工程,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和创新试点。

  9.河北实施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用地保障集中攻坚行动,聚合力协调推进19个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手续办理,确保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

  10.河北全面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和涉企经营“一件事一次办”。

  11.3月23日,河北“税企直连”服务项目上线运行,实现了纳税申报及扣款缴税业务、涉税信息查询、税企互动服务等功能。

  12.今年,北京将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构建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编制北京适应气候变化行动方案。

  13.日前,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提交二审,增加了学校、幼儿园不得安排未成年人参加商业性活动的规定,不得向未成年人及其监护人推销或者要求其购买指定的商品和服务。

  14.天津印发《保险服务天津市重点产业链工作方案》,提出以集成电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12条产业链为重点,建立保险服务主办司机制,按照各产业链同步展开、企业分批推进的安排,实现保险公司与产业链企业“点对点”对接。

  15.天津持续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成立天津市药事管理与药物治疗学委员会、组建药事管理专家库,统筹推进全市药物政策、药事管理及药学服务、药品供应保障、药品使用监测和临床综合评价等。

  16.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出到2025年,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资源配置和服务均衡性逐步提高。

  17.我国大力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包括加大培养力度,提升培养质量;科学合理使用,发挥人才作用;坚持科学评价,畅通发展通道等五方面。

  18.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布《网信部门行政执法程序规定》,明确“一事不二罚”原则,自6月1日起施行。

  来听最新天气情况:

  雄安新区气象台数据,明天白天到夜间阴有小雨转多云,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1℃,偏东风2~3级转偏西风3~4级(阵风5级)。

责任编辑: 王晓娟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6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