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阅读正文

雄安新区多措并举提升康复中心服务能力

2022-09-25 09:16:05 来源: 中国雄安官网

  中国雄安官网9月25日电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对慢性病、老年病以及疾病治疗后恢复期、慢性期的康复医疗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去年,省卫生健康委将推进康复医疗中心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积极响应,调动社会力量,推动成立雄县盛德医院康复中心、容城北环医院康复中心和安新昌盛医院康复中心,做到了三县全覆盖。

  今年,省委、省政府将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列入20项民生工程,雄安新区主要领导多次批示调度,要求全力推进,做到真正为民办实事。新区公共服务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以去年成立的3家康复中心为试点,以快速补齐康复医疗服务能力短板为目标,充分调动省级、新区级优质康复医疗资源,全力推进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民生工程,顺利完成全年任务。一是遴选康复医学和康复治疗专业的学科骨干组建雄安新区康复医疗专家库;二是依托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和新区康复医疗专家库,针对常见病、多发病的康复治疗进行系统培训;三是安排公立医院与康复中心建立“一对一”对口帮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四是推广拔罐类、灸类、针刺类、推拿类等中医康复技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新区公共服务局将继续以提高群众就医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推广康复中心服务能力提质工程成功经验,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更高水平的服务,彻底打通康复医疗向社区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杨美
关键词:
+1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2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87860